題目:短文書寫   中正國小五年級   吳昱辰

一、城市
     街道上的大樓鼎立;馬路上的車水馬龍;菜市場的擁擠人潮,這裡是──城市。
  馬路上塞車的喇叭聲;摩托車發動的引擎聲;菜市場叫賣的吵雜聲,成為刺耳的邪惡音樂,擾亂我的心。一旁的高聳大樓,如一隻巨人俯瞰著我,我就像是茫茫人海中的一根針,不知何去何從。
  我趕緊走到下一條路,行人紛紛來往,各種的車輛,行駛在危險的十字路口上,眼裡所及盡是不同光芒的招牌閃耀,我閉上眼,喧嘩竄入耳膜,我就快迷失在這洶湧人海了……。
 
  二、鄉村
    鄉村裡錯落著三合院、磚瓦房,大街小巷也都整齊劃一,房子排成整齊的方形,就像一格格的棋盤。
  早上起來,門前的花長得如此繽紛,一陣微風吹過,榕樹上的葉子顫抖著身體,紛紛落了下來,彷彿是在低吟一首離別曲。風也帶來了花草香,它飛過原野、飛過小溪、飛過農田、飛到我的鼻腔內。
  我坐在門前的椅子上,望著藍天白雲;聞著清幽芬芳;聽著蟲鳴鳥叫,不知不覺便已黃昏了。

 

 

 

 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