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 康橋國小六年級 陳芝安 作品刊登於《國語日報》

 

  這個被寄予厚望的孩子,假日早上七點半就要坐在書桌前讀書,平常的課程除了學校,還有家教--作文、中英、外英、數學、鋼琴,寒暑假時,還會再多加二至三個不等的才藝。

  每日的作業,除了白天上課的作業,還有母親、家教老師出的功課,書房裡有的是一排一排數不完也寫不完的參考書。

  儘管如此,這個孩子每日仍堅持要完成所有的事情……

 

題目:謝謝您的嚴格(原文)

 

母親大人膝下:

  親愛的母親大人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您那雙炯炯有神的眼,明明工作了一整天,居然還可以閃著光亮,令我相當驚訝。您常常嚴肅的問我功課寫完了沒有?今天老師有沒有發下什麼考卷、考幾分?讓我的心在面對您時,總是顫抖不已。當您在陪我讀書時,您總是瞪大眼睛看著我,大聲的問我有沒有在聽、有沒有聽懂、有什麼問題,雖然我很緊張,不過我知道,您罵我都是為我好,您希望我可以進步,長大後才能找到好工作。

  儘管您的氣勢懾人,還是有脆弱的時候,記得有一次,您得了重感冒,臉色蒼白、肌肉痠痛,無時無刻都打不起精神,軟軟的身軀,令我看了非常心疼,忍不住問問您還好嗎,不過您卻還是努力的露出勇敢的神情,堅定的告訴我,您還好,身體沒有感到不舒服,全家人不用幫助您沒關係,那時,我的心真是難過。

  記得五年級寒假時,我有去過您工作的眼科診所看眼睛,我發現您對病人竟然都那麼溫柔、那麼和善,當有小朋友在哭鬧時,您就柔聲的安慰他,絲毫沒有露出一點不耐,不過,我並沒有因此感到生氣或吃醋,因為母親本來就應該對自己的孩子嚴厲些,不能太過寵溺,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加自立、堅強。

  母親,辛苦您了!我感謝您的嚴格,使我變得更為乖巧;我感謝您的嚴格,使我變得更為聰明;我感謝您的嚴格,使我變得更為勇敢。

  最後,我想對您說一聲,謝謝您!敬祝

平平安安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          女兒芝安叩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五日

 

國語日報 兒童高年級版

785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