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我看歪腰郵筒   靜心國中七年級   洪子喻

  經過蘇迪勒颱風的風吹雨打,有一對一紅一綠的郵筒因為被強風吹落的招牌砸歪,而於一夕之間爆紅。被稱為「歪腰郵筒」的它們,因可愛又療癒的造型在全台引發一連串的現象。

  歪腰郵筒的爆紅,只是因為恰好被吹落而下的招牌砸中,雖然歪了一邊,卻依舊斜斜的挺立著,露出堅忍不拔的真心。其次,經由大家的發掘後,在各個社群網站上一傳十、十傳百,迅速瘋傳,成了天災後的焦點,因此有許多喜歡歪腰郵筒的民眾前往拍照,人山人海。歪腰郵筒也引發媒體報導,甚至連國外媒體都在關注,對台灣人民這苦中作樂的幽默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之後,中華郵政更嗅到商機,推出特製郵戳和一系列的主題明信片。

  而歪腰郵筒的產生,告訴了我:人生有時的歪腰,未嘗不是件好事。像我有一次和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吵翻天,當下已失去理智的我,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,我一點也不想要破壞彼此之間濃厚的友誼,所以這時,我決定要退一步,彎一下腰,讓雙方都能冷靜的思考,給彼此空間,最後終於成功留住我們的友情!「彎腰」,何嘗不是一種絕佳的人生態度?

  歪腰郵筒爆紅的這段時間,我始終沒有拍照上傳臉書,因為我知道,當蘇迪勒颱風漸漸遠去,歪腰郵筒造成的熱鬧也會逐漸散去,就像雷神巧克力、熊貓團團圓圓,但這次的「歪腰郵筒」讓我學到它撐過強颱的堅毅和懂得退讓的精神,更鼓勵人們要用順應逆境的態度面對燦爛的明天。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歪腰郵筒 國中 學測作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