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恭喜 再興國小四年級 陳柔于 參加全國兒童寫信比賽(板橋郵局) 中年級組第三名

 

  知道自己的孩子最喜歡看的卡通是什麼嗎?如果把它寫成一篇作文,又該如何下筆?

  在寫作前,不妨問問孩子,平常常看的卡通有哪些,對於他們來說,總能說得淘淘不絕,但重要的,是要好寫、知名度高,也要配合孩子的興趣。

  在引導的過程中,用問答的方式讓他們寫在學習單上,時間充裕者,甚至可以請學生上台發表,在聽到大家的想法後,書寫起來也會簡單許多,這時的老師,只要在旁邊給予讚美和建議即可!

  而這位學生雖只有國小四年級,但在上課時總是認真非常,不用老師提醒,就會自己做好筆記,在玩遊戲時,也喜歡偵探推理類型,在她的世界,自己就是一位小偵探。

  因此,今年三月由郵局舉辦的全國寫信大賽,孩子就寫了一封信,給她最愛的卡通人物--柯南,在信中,可以清楚的看見孩子的思緒脈絡,以及沉醉於推理的個性。

  恭喜小柔,成功獲得第三名!

 

題目:寫給最喜歡卡通人物的一封信
 

親愛的柯南:
 

 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,代表你已成功破解了我設下的謎題。
 

  雖然你完全不認識我,但我已經是你的辦案小夥伴了,每周六晚上我都會和你一起破案,你知道嗎?當你在追蹤線索時,同一時間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,但你的腦筋總是轉的比我快,比我先一步破案,每到這時,我總會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,然後大嘆最後抓到的犯人竟是離被害者最近的人!
 

  每次你和夥伴們要一起偵察時,我都很希望自己能是你夥伴的其中一人,因為這樣能讓我的思考能力跟你一樣好,甚至超越你,而且這也可以讓我的推理更進步,像是有同學東西不見時,就可以用我的推理能力來找回物品。柯南,你覺得辦案是件有趣的事嗎?我覺得它是一場刺激又令人興奮的冒險。
 

  我把這封信放在電視機下的桌子上,希望當我在看電視時,你能從電視中走出,並破解我給的謎團,成功把這封信帶走。祝
健健康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辦案夥伴小柔敬上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二零一六年三月七日

 

13667.jpg

 

 

全國兒童寫信比賽 板橋郵局 

http://www.post.gov.tw/post/internet/Q_localpost/index.jsp?ID=12210101&news_no=27376&control_type=page&news_cat=1221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