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媽媽和我的料理     聯華幼兒園學生五年級   凃博允 

  媽媽料理過各式各樣的食物,每一道菜都美味可口,其中,我覺得媽媽煮的最好吃的料理是──像黃金一樣的「奶油蛋」。
  奶油蛋這道菜是阿伯的英國朋友來台灣時,教媽媽做的,我有一次也想學奶油蛋怎麼做,可是,卻做得很糟,因為我讓蛋都黏在鍋子上,因此蛋就燒焦了!可是我還是很開心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料理。
  那次下廚做奶油蛋,印象非常深刻,媽媽告訴我,做奶油蛋要先切一小塊奶油,把它放到鍋子上,然後開小火,等奶油融化後,再打兩顆雞蛋,並把蛋倒在鍋子裡,和奶油一起拌,等蛋熟後,把蛋倒在鍋子上,就大功告成了!
  看著媽媽熟練的動作,聞著奶油蛋散發出來的奶油香氣,心中很感動。那道料理吃起來油油又鹹鹹的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特別滋味,真是一大享受!
  這次經驗,除了和媽媽一起做料理很開心外,也讓我知道如何做奶油蛋,更讓我體驗了原來做料理這麼辛苦,不只會流很多汗,手還會很痠,但是卻可以讓家人吃到充滿愛心的一餐。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