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情節鋪排     葉氏作文中心學生八年級   羅子婷
(根據引導文完成中間故事) 


  但牠毛茸茸的身軀,和我的執著跟保證,終於說服大家,也因為牠的白毛蓬鬆,我把牠取為「小白球」。
  隔天早晨,才一踏出房門,竟發現客廳像是身在垃圾場般髒亂不堪,原來是年幼的牠,精力旺盛也正在長牙,家裡的沙發、靠墊,一夜間,都成了牠的「藝術品」。儘管媽媽大發雷霆,仍拗不過我的苦苦哀求,在那之後,牠不但擁有了新的玩具,每當太陽下山,我還會帶著牠去公園丟飛盤、玩拋接球,直到雙方筋疲力盡。

  但就在某次我們休息時,牠自己追著路邊的野貓跑走了,在那之後,我們每天都到處貼傳單、到處詢問、到處尋找牠的影子,在搜尋的過程中,看到了許多無家可歸的可憐流浪狗,牠們三餐不繼,被欺負、被追趕、被毒害……,每天過著逃跑的日子,在牠們身上,我彷彿看到了「小白球」,心中也跟著悲傷起來。正當絕望之時,動保單位聯絡了我們,他們發現了一隻毛茸茸的小毛頭,重逢後,不但了解到我們之間的牽絆,也發現了路邊那些居無定所的流浪狗們生存的辛苦。
  之後,我們還一起參加了送養會、公益活動,幫助了辛苦的流浪狗們。當然,神經質的牠,依然帶給我們許多麻煩,常惹得我們哭笑不得,卻也捨不得打罵牠。
  過了不久,某天夜晚,「小白球」忽然狂吠了起來,嗆鼻的濃煙竄鼻而來,我趕緊出房察看,才驚覺房子已燃起熊熊烈火,倉皇逃出後才發現,「小白球」沒有出來,我們焦急萬分的等待,祈求著「小白球」能夠敏捷逃出,順利找到一處安全地。
  天漸漸露出魚肚白,消防車一走,我們立即入屋尋找,卻只見妹妹指著一團燒焦的毛團哭泣著……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