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家鄉素描     葉氏作文中心學生七年級   謝巧生
  
  家鄉對於人是重要的,也是人的心靈依歸,人的血脈氏族的起源地,可有時會因為工作而背井離鄉,雖然身處異鄉,但還是會懷念家鄉的風景以及家人。
  我來自景美,在這裡,除了有遊客來到夜市的喧鬧聲,也有新店溪那天然的景點,看了不僅讓人感到心曠神怡,還能體會到人們親切的一面。當我有些煩惱的時候,坐在石頭上,望著碧綠的新店溪水緩緩流動,呼吸著清新空氣,感覺時間逐漸慢了下來。隨著水面上的落葉漂浮,煩惱似乎全都消失了,使人頓時感到豁然開朗。
  除外,景美也有許多景點值得參訪,例如:景美夜市的小吃、文化劇場,甚至是存在數十載的佳佳二輪電影院。
  小時候,我常去景美夜市吃美味的小吃,以及打小鋼珠,在夜市裡,吃的、玩的應有盡有,所以有時會感到苦惱,不知道要選擇哪一家,而總是從中勝出的,是我最喜歡的羊肉串,那間店的羊肉串非常香,老遠就能聞到孜然粉的香氣,引得人食指大動,吃起來肉質肥而不膩,令人回味無窮。
  有時,我也會來一杯珍珠奶茶,每次到那家著名的飲料店前,都會大排長龍,至少都要排上二到三十分鐘才能買到,而費盡時間得到的也從沒讓人失望,珍珠Q彈有嚼勁,奶茶是用優良茶葉泡的,加上純正的牛奶,啜一口,便能體會到濃郁的茶味和奶香。除外,有空閒時,我也會在夜市裡打小鋼珠、撈金魚,玩得不亦樂乎。
  在休閒方面,新店的馬公公園也聚集了不少人煙,記得爸媽前幾天帶我去,那時,景象與幼時相比,已有些微變化,許多設施被移除或淘汰,只剩一些還沒拆除掉,雖然有些新的景象出現,但我卻知道大家都很懷念以前的風貌,但那些就像時光一樣,在不經意間,便流逝掉了,只存在於我們的心中。
  景美仍有不少觀光客佇足,尤其是景美夜市,我知道,記憶中的景美並沒有完全消失,還存在我的回憶裡,這個我所愛的景美,我所愛的家鄉。
    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