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猜     葉氏作文中心七年級   林子培
 
  那連續不斷的嘆息,像是我心裡訴說的話語。鼻子貼緊的窗外,是一塊塊不規則的顏色流動著。我努力地不要把目光放在她的身上,但可能,她也習慣了。
  及腰的白髮、不合身的T恤,佝僂的背上駝著一大袋像阿兵哥上山訓練的背包,我猜,裡面應該是她所有的家當。儘管骨瘦如柴的雙腳微微顫著抖,卻沒有人讓位給她,我猜,大概是她那身破爛不堪的衣服,導致多數人只想避開,不願讓位給這看起來七、八十歲的奶奶。
  抓著拉環的我,滿是猜疑,不禁有了許多消沉的想法。
  我猜,她應該沒有子女,要不怎麼會讓自己的媽媽忍受這樣的痛苦?看著她那木然的眼神,還有瘦弱的身軀……,她是要搭火車到哪呢?我猜,應該是想到遙遠的彼方,逃過世俗的殘酷吧?但,她有錢買車票嗎?我偷偷打量著她,心中湧出越來越多的猜測……
  阿!她說不定餓了,想都沒想的,我奔到餐車去買了便當和水,遞給她,她二話不說地接過,不小心碰到的粗糙的手、囫圇吞棗的扒飯的模樣,使我心裡一陣酸澀,應該是餓了許久了吧,但是我不能再幫忙更多了,我拖著行李,走向月台,在車門關閉前回頭望去最後一眼……。
  我猜,她若發現剛剛我順手放進袋子裡的錢,應該會很高興吧?

        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