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假如我是     再興國中七年級   翁頎      

    可以變成蔚藍的海洋,可以變成清澈的湖畔,可以變成穿梭在田間原野的小溪,也是世上萬物的生存必需品。我是──水。

   我是水,每逢春天,我會化身為一朵朵烏雲,向原野俯衝而下,使每一塊草地都能擁有足夠的水分,如此一來,新芽就能快速成長,成長的茁壯;每逢夏天,我會化身成一座游泳池,好讓每一位孩子們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,自由自在、不受拘束的徜徉在冰涼的水中,並留下美好的回憶;每逢秋天,我會變成一個大瀑布,再邀請楓樹作伴,使滿山滿谷的橘紅樹配上奇特壯觀的瀑布,形成如詩如畫的美景,令人們目不暇給;每逢冬天,我會變成一座滑雪場,讓人們享受從高處以極速滑下的快感,享受冷冽的寒風削過面容,同時欣賞一片雪白的奇景。

  可是,我也有許多的煩惱;當我成為水流時,人們常常將成山的垃圾丟棄在我身上,使我烏煙瘴氣,散發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惡臭;當我匯入海洋時,也有人將各種顏色的水排放至我體內,使「五彩繽紛的水流」無情地掠奪我懷中無辜、弱小的性命,也造成我的朋友們「妻離子散」,唯有再度成為水滴,才能短暫脫離這痛苦的道路。

    我的夢想是解除所有乾旱地區的問題,也將身體中的污染汰換為潔淨的泉湧,讓地球成為一個不缺水又美麗的藍色星球。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