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我的夢想     北新國小五年級   吳宸磊     

  在我還是孩提時期,有一次在電視中無意間看到了一則新聞,內容是:如果人類再持續獵殺大象,牠們將會在我們有生之年絕種,當時的震撼令我下定決心,立志要當生物學家,保護動物。

  所以,從那時起,我只要一有空閒,就會拿起手邊有關的書籍開始閱讀,也計畫將來若真的當上了動物學家,一定要到世界各地研究動物,並在發現新品種的生物時,儲存資料,帶回台灣,讓大家大開眼界。

  我覺得保護動物是大家的事情,而不是只有少數人的責任,像是有一些海鳥因吃了太多的垃圾無法消化而導致死亡,便是因人類隨手亂丟垃圾,使環境遭到破壞,而最終,受害的還是人類自己。

  要當生物學家,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欣賞大自然和保護大自然,雖然我現在沒有足夠的知識和金錢能夠完成這件事,但我可以每個星期看一些求生節目或有關動物的影片,增廣我的見識,幫助我更順利達成,不然,在三、四百年後,地球上只剩下人類而沒有其他生物,那是多可悲的事呀!

  我認為保護動物最重要的是從教育做起,讓小朋友從小就可以養成良好習慣,和關懷環境、珍視生物,將來我若能夠成功當上生物學家,一定要努力推行,不要再讓任何動物因人類而絕種。

 

 

 

 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