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樂曲演奏     再興國中七年級   翁頎

  演奏者在眾人的掌聲中緩緩走上台,全身迸發出了即將展開戰鬥的氣勢,震撼了我的心。

   他深吸一口氣如戰爭時的第一波號角聲,重音漸漸提升,令我們彷彿是身在戰場上的士兵,心中的恐慌與興奮不斷湧現。突然,旋律轉為戰爭的先機、失勢,像是在峽谷中飛翔的老鷹,時而盤旋而上;時而俯衝而下;時而爬上黃山山峰;時而跌入海溝深淵,使眾人的汗珠流下、心魂起伏。當演奏進入中期,一個轉折,軍隊勢如破竹、反敗為勝,層層遞進,又如普通的青山,飛升到了五獄,最後登上了黃山山頂,在山頂上的喜悅、期待,澈底的貫徹了全場音樂廳。最後,旋律逐漸平和,重現生機,並劃上了完美的休止符。

   音樂中的世界多采多姿。可見春天的落英繽紛、夏季的綠意盎然、秋天的楓葉滿山與冬天的皚皚白雪,彩妝人們空白的靈魂,填滿我們空虛的肉體。

 

 

 

題目:樂器演奏     中正國中八年級   劉裕銘

  我從昏昏沉沉的課堂中驚醒了過來。

  我屏氣凝神,一陣陣悠揚的琴聲灑落至教室各個角落。那如同鐘擺般左右搖動的音符和表演者用九牛二虎之力拉出的旋律,就像雨水一樣濕潤了我的心靈。表演者緊閉雙眼,將豐厚的情感融入音樂,他渾然忘我的神情,彷彿是打坐中的武林高手,與世隔絕。手上的弓弦上上下下的來回移動,臉部因過度專注而扭曲,就像飛奔中的馬拉松選手。他的演奏流暢,是河水永不止息的奔流著,曲子時高時低,有時在藍天,有時在大峽谷底。終於,樂音止息,他揮汗如雨,我聽得酣暢淋漓,而他精益求精的態度和彬彬有禮的台風也是除曲子詮釋好壞外,我最需要學習的地方。

  寧靜的夜晚,悠揚的琴聲劃破了寧靜。表演者的辛勤努力和他爐火純青的琴藝,將在我心中迴盪不已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