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  一個人的夜晚     葉氏作文中心七年級   高婷薇 
 
  濃墨豪邁地橫躺在星空,遼闊的蒼穹上,唯有一只耀眼的星子,在無盡的黑暗中,承受冷冽的寒風,尋找棲身之所。微弱的星光漸漸隱沒,我怔怔的仰望著那毫無生氣的夜,緩緩地,面對最真實的自我……。
  風,颯颯的吹,吹散了僅存的溫暖,吹撒了成堆的勇氣,家人的氣息彷彿連同風的離去,一同消逝不見。我不情願地拿出成堆待完成的自修,在一盞小燈的陪伴下,埋首於令人費盡腦力的習題,任憑那一個個未知的符號與匪夷所思占據心思,只為了換來一時的平靜。
  我掙扎的爬入被窩,看似溫暖,卻早已沒了醉心的體溫,我在冰冷的被子中嗅著熟悉的氣息,將恐懼藏在一個又一個枕頭裡,貪婪的大口吸取專屬家人的淡淡味道。同時翻開泛黃的書頁,紙張微微的溫度令我安心,主角們似乎看透我的心思,紛紛躍出頁面,爭相和我分享奇聞軼事,空洞的房裡頓時充滿他們興奮的聲音。
  在一片熱鬧後,孤寂的恐懼仍如影隨行,我不得不拿出冰冷的手機,畫面的明亮刺眼瞬間驅走暗影。聊天室上跳出一個個釋出善意的笑容、貼心溫柔的字句,大頭貼旁閃爍的藍點,彷彿摯愛的友人真的來到身旁,彼此的回憶如閘門止不住的激流,充盈腦海,令人窩心。
 再次抬頭仰望夜空,漆黑的夜依舊,但璀璨的星子聚集成一道熠熠生輝的銀河,襯著濃如墨的夜幕。不知何時,月亮也散著溫柔的光芒,彷彿在為我失而復得的勇氣驕傲,我以嘴角的一抹笑來作為無聲的回應,同時感謝它們一直以來的默默守護。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