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一個人的夜晚     葉氏作文中心學生七年級   杜勵

  「我們要走了,在家要乖喔!」那是我當晚聽見最後的人聲。大門悄悄的被關上,家裡只剩我一人,以及寂寞與我相依作伴。天空被潑上漆黑的濃墨,只剩一塊塊零星的小白點殘存在那黑暗的畫布上。
  黑夜讓人膽小,黑夜讓人不安,黑夜讓人感到無助。我望向床頭的鬧鐘,覺得平時不夠用的時間顯得極為漫長。窗外的寂寥正一點一滴的滲入,明明平日忙碌的我,當時卻無事可做,只能被恐懼和孤獨折磨。天花板上水管發出的喀喀聲,風吹進窗戶的蕭瀟聲,傳入因噩夢而無法睡去的我的耳內。那晚,很煎熬。
  看著時間緩緩的過去,不安感的攻勢愈加強烈,逼得我穿上外套,出門散散心。走到附近的公園,隨性的坐在椅上,往天空望去,是暗黑的,彷彿是一片屏幕,把我們包在渺小的地球裡。向上遠眺,只是一片漆黑,看不到邊際,彷彿在嘲笑我們的卑微,世界上的萬物,在宇宙中有如滄海中的一粟。那晚,很無助。
  在黑夜中,我們渴望黎明的到來,逃離黑暗的枷鎖,那晚,很漫長。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