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撒謊/流淚/咆哮     三和國中七年級   陳均綾
   
  石頭,又一顆,布滿文字,「碰」的一聲掠過天際,如流星,不管飛得多遠,都不曾消逝,只會回到我背上的麻布袋裡。又多了那麼一絲重量,加入那成千上萬的夥伴中,成為了新的負荷。
  日積月累,一點點、一滴滴,越來越沉重,麻布袋開始出現了裂痕,不時掉出幾顆,旁人好奇地撿拾,上頭的訊息到處流傳,開始有人拿著利刃,跑向我,揮舞、威嚇、謾罵、嘲弄,甚至割破麻布袋,我到處躲藏,卻敵不過凶狠攻勢,終於有一天,袋子澈底破了,所有的石頭都落入了他人手中。
  街道上的那些窗櫺後面,不時有人張望、窺探,一雙雙的眼睛閃爍著各種光芒,火紅的、鐵灰的、靛紫的……,而我早已麻痺,不在乎他們的目光,但我想,在這,已無容身之處。
  我選擇離開,越遠越好,也許讓自己迷失在森林中,如枯葉般落下,化為土壤,但仍發現,四周散落著許多石子,阻擋了去路,也許前往大海,投入冷冽海水的懷抱,和石子們沉入海底,向上望著氣泡重現,看著它們越漂越遠,迎向陽光,而我,永遠地待在黑暗中,只有石頭的陪伴。
  不管到哪,石頭都會跟隨著我,這些石子,引來了竊笑,將我的笑容咀嚼吐出,覆蓋湛藍的天,撕裂我的心。
  或許這是自作自受,畢竟那些石頭全是我創造出來的,回歸自身,也是無可避免,我只好一直攜帶著它們,直到結束的那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緒 作文 寫作 國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