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雲的暢想      文山國中七年級   陳禹竹
 

  蟬鳴響起,那緩緩流動的藍天白雲,觸動了我的想像力。有幾隻潔白的鯉魚在水裡悠然自得的游水,忽然,一筆墨色暈染,無情地吞噬它們,頃刻,天空被攻占,雲朵黑了。
  雷公吹著他的號角招喚了成千上萬的士兵,馬啼狂亂、戎裝呼嘯,打濕了全身的衣裳,我心想,再不走的話,就只能站在原地任人宰割,趕緊加快步伐,再次抬頭仰望天空,雲朵黑漆漆一片,彷彿是生離死別,一滴滴淚水交織,沖刷了整條街道,洗淨世界。
  我踩著雨的嘆息,街頭的路燈亮了,雨也停了,雖然雲朵仍然憂傷,但出現一小片未被烏雲遮蓋的藍天,對書法家來說,這是他紙上的空白,但依我看來,這塊藍天將要洗淨已被汙染的雲兒。
  太陽落下,月亮悄悄探出頭,夜色也把雲變得更加淳厚,雲朵擁入了月亮的懷抱,我低頭看著水杯裡的雲和月亮,把那些鯉魚都喝進了嘴裡。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