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恭喜 大豐國小五年級 熊妍媛 參加2015 萬家香第20屆「溫馨家園」童言童畫甄選比賽 作文高年級組入選

 

  妍媛是個安靜的孩子

  如果不是這篇文章,我不會發現她沉默外表下的那顆熾熱的心,還有做為「姐姐」的遺憾。

  看完這篇文章,心裡真的很感動,濃濃薄霧在眼眶氤氳,差點聚積成流,剎那,我便知道,妍媛的文字有難以言喻的動人力量!

 

題目:弟弟,你過得好嗎?

  我五歲那年,媽媽懷孕了,雖然那是件好事,全家人卻憂心忡忡。那時,還不懂事的我每天笑嘻嘻的,一點都不懂的察言觀色,常在家裡跑來跑去,玩得不亦樂乎。

  看著我玩得那麼開心,爸爸也不想讓我心裡受傷,決定隱藏我那期待已久的弟弟已去世的事情,因為他不希望讓年紀輕輕的我承受重重的壓力。而天真的我依然每天都問著爸爸:「媽媽要生了嗎?」爸爸和所有親人都以微笑回答,讓我感到很疑惑。

  日復一日,謊言總會被拆穿。有天,我看到姊姊抽屜裡的日記裡寫著:「媽媽流產,弟弟走了!我每天就只能跟那乳臭未乾的小孩鬥嘴了。」我的心頓時一震,有一種說不出的痛在蔓延。我迅速把日記收好,當我照鏡子時,才發現自己已留下一滴又一滴的淚。我悄悄走到房間,大哭了一場,又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。

  醒來之後,我跑到爸爸那邊,說:「所有的事,我都知道了,媽媽一直沒出院,我也知道了!」爸爸愣了一下,也難過地紅了眼眶。他說:「既然你都知道,那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陪伴了。」我問:「媽媽還好嗎?」他沒回答,不過我也知道他要說什麼了。

  弟弟你還好嗎?你現在在哪?夜晚風很大,你要多穿衣服!弟弟你知道嗎,姐姐雖然不能跟你玩樂,但在姊姊心中,你永遠是我最珍貴的弟弟!

 

 

 

萬家香 得獎資訊

http://www.wanjashan.com.tw/draw_detail.php?C_ID=20150511005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