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夜晚     葉氏作文中心學生八年級   陳佳伶
   
  夜幕隕落,觀望四周,瀰漫著冷酷的黑暗。光亮而糾結的星子在夜空閃爍,好像想述說什麼心事似的。在這寂靜的夜空,我只能跟星星對話。
  一個人的夜晚,想找點事情打發時間,卻又毫無頭緒,想用手機找人聊天,卻又沒人理會。我在家中獨自繞著、繞著,看著每一樣物品都是寂靜不動的,似乎在暗中跟我說:「你就是孤獨的,只能獨自承擔這樣的夜晚。」我就像黑暗中的小雞,迷失了路途,正在尋求媽媽的依靠。
  雙腿傳來微微的痠痛,我停下了腳步,癱軟的倒在床上,想讓自己放鬆些,別胡思亂想,但卻輾轉難眠。正愁悶時,我望向窗外,豁然發現,今天天氣真好!滿天星辰霸佔了夜空,好像一陣磅礡的隊形呈現在我眼前。好美!它們雖是無規律的閃爍,卻擁有無拘無束的美感,一個個搶著要分享它們的喜悅。與它們交換心情,讓我把孤獨拋在床底,好好的享受這一場饗宴。
  這天夜晚,我一個人,卻不是孤單的,感受到一種閒情適意,像是有個人在身旁陪著我聊到天南地北,不拘束的聽我說、聽我講,甚至聽見我內心的聲音。在這寧靜的夜晚,我就是一顆星星。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