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氏作文中心學生九年級   翁咏聖
 
  我不知道他到哪兒去了?我與當初那一群同學,似一小把被撒入滄海中的粗糠,隨著波濤沉浮。或許,他已乘著希望的海流,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小島,抑或化作純淨的水滴,投入自由藍天,繼續依傍著生生不息的泉源,於驚奇旅程裡追尋夢想?我想。
  我仍沉思著,卻無法捉摸到突如其來,內心一個沉重的深問──是否,他早已被魚群吞噬呢?他是陪伴我度過國小時光的朋友,還依稀記得,那時他常於課間時光,手拿口琴,在我面前即興演奏一段,又闔上雙眸,盡情歌唱樂曲,時而在木桌上打起節奏,時而隨著音韻搖起身子,總是逗得我開懷大笑。也就是在那個時分,他的熱忱生命力「啟蒙」了我,喚起我想加入學校樂團的熱忱。
  我想,不顧自我形象的他,可能根本不了解何謂「包袱」。每一次朝會唱國歌、國旗歌時,高分貝的激昂嗓音,已媲美萬人演唱會的音響設備,猶似一位領航者,帶領全校學生將內心的「豪情壯志」,沿著緩緩爬升的鮮紅旗幟,一路舉升到天頂。再加上他那勝於「京劇」的表情變化,一下子擠眉弄眼,一下子端莊嚴肅,其令人「艷羨」的表演天分,可是連校長、主任都為之瘋狂!
  他常常在我遭遇到挫敗時,瞭解我、給了我許多鼓勵,讓我懷著那明亮的勇氣,無謂地走過人生黑暗,如同一列進入隧道的火車,此起彼落的「喀喀」聲、劇烈的上下晃動,一片詭譎與未知蔓延,卻終究走出漆黑,迎向成功之驛。我們也彼此互助,我教他許多在學業方面的技巧,像是讀書、猜題、筆記,因為時常反覆的磨練,他早已撐過「滿江紅」的煎熬歲月,搖身變為「一百勝利王」;在其他領域,自己不會的許多技能,因為有他替我「量身打造」的魔鬼訓練,讓我找回信心,達成完美。我們彼此能截長補短,我想,他應該也感到無比欣慰吧!
  不過我也猜想,他說不定也有軟弱的時候,只是,距離他轉出學校,早已過了好幾年的時光。他沒與我大談夢想,沒與我提過他未來將何去何從,我心裡頭著實也為他擔憂。他到底漂流到了何處,我無法曉得,卻十分相信,有朝一日能在某個角落再度遇見他,當他需要幫助時,換我將指引他正確的方向,就像當年那段豐富多彩的歲月,一起勇往前進。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