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  康橋國小六年級 陳芝安 作品刊登於  《人間福報》

 

  這是芝安在經過校外教學後,學校老師出的作文題目,很生活化,也能藉由內容看見孩子在戶外教室中體會了什麼、學習到了什麼。

  芝安是個觀察力偏弱的孩子,對於周遭的一切都鮮少關心或注意,在寫這篇文章,時常要藉由過往的經驗來帶出那天的回憶,或是讓她發揮想像力,去思考可能會出現的景象,當然,最不可缺少的還是印象最深刻的事。

  多練習記敘文,可以養成讓孩子多多觀看外在情況,甚至是發現變化,這些都需要時間,和長久的訓練。

 

 

題目:走入山中(原文)

登山了!原本迫不及待的我忽然感到忐忑不安,我抬頭仰空,眼前矗立的那一座浩大的二格山,使我又更加緊張,心跳不斷地敲打著我的胸膛,一股嘔吐感席捲而來。

 

在經過老師一番叮嚀後,山訓正式開始,但不知為何,我的心情卻漸漸平靜下來,大概是一路上的優美風景,使我深深著迷吧!看著眼前一整片樹林,彷彿是深綠色的墨汁,一不小心傾倒在山上,使這片廣大的土壤,不斷長出一棵棵挺拔的大樹,它們好似一位位強壯的超人,在山上保護著我們,而依著大樹們生長的是朵朵小花和小草,就像是超人們的兒女,有時它們搖擺身體,隨著清風舞蹈,有時又佇立在那兒不動,不知在為什麼事擔憂,每到這時,一群可愛淘氣的蝴蝶和蜜蜂,便會在花朵上面飛來飛去,愉快的嬉戲,試圖引起花草的注意力,看著那些自在的身影,我忍不住羨慕起它們!

 

幾個小時後,我循著柔和舒服的花香,一邊傾聽大樹們的沙沙對話,一邊登上了觀景台,我往下俯瞰,不論是剛剛景仰的大樹,還是蜿蜒曲折的山路,所看到的一切都顯得特別渺小。汗流滿面的我隨地而坐,一邊享用著香甜可口的行動糧,一邊欣賞著風景到不知忘我,忽然,一到橘黃色的光線刺入我的眼睛,原來已經黃昏了。我們踏著輕快的腳步下山,同時,我也非常佩服那小如螞蟻的自己,居然能爬完有如宇宙的二格山。

 

歸途上,夕陽歡送著我,我也歡送著夕陽,我們各自前往溫暖的家,突然間,一陣晚風拂面而來,讓我放慢了步伐,我閉上眼,在心中和風兒們道聲晚安。

 

 

 

 

人間福報 少年天地 
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438591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write9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